劉綾-男人體彩繪家-遊綾驚夢

Gay Body Art and Miss Liu Ling's Traveling Silk Dream

劉綾-MQ在這一週要來帶大家關注另一個台灣當地的同志社群藝術家–劉綾老師的作品。

她是一位台灣藝術家,其攝影創作融合了印度人體彩繪和男性的身體線條之美,她作品中自然的色調、特殊的表現型態以及照片背後的故事使她的作品獨樹一格。

我(MaleQ的創辦者)遇見劉綾是在一次塔羅占卜,當時她除了幫我占卜之外,我們也聊了許多有關她的正在從事的藝術工作,以及她在這幾年來所做的藝術以及拍攝的作品。我在當下就決定要將這一切分享給更多的人,也開始著手這份分享文。

我將在今天這篇文章中和大家分享這位台灣藝術家的的創作背景,以及許多她的精彩作品!

劉綾介紹


你會怎麼向大家介紹你自己呢? 可否談談你的興趣、居住的城市、工作經驗和創作理念?

劉綾照片

「嗨~我是劉綾,很多人叫我女巫 (因為會塔羅占卜。)目前住在台中市有自己一間工作室(做。純的) 提供印度彩繪、塔羅、和其他藝術性質的服務。興趣是下廚、人體彩繪、繩縛、Cosplay,也在經營個人品牌(禁獵女巫)。 因為本身很喜歡與人接觸分享自己創作,所以2010年開始參加創意市集販售自創品牌設計並參與各種街頭藝人表演。
學習印度彩繪已經五年,剛開始是畫在手部(傳統是畫在四肢)後來一次偶然機會遇到攝影師他說我能挑戰大型作品,願意幫我拍作品集,朋友反應還不錯就開始身體創作之旅。因為禁獵女巫粉絲團不適合放太裸露作品~所以女巫只好再開粉絲團經營!我曾經夢見自己與夢中的模特兒有身體接觸,結果醒來之後就遇到夢中的模特兒,才有了遊綾驚夢的發想,這故事改編自中國名著「牡丹亭遊園驚夢」,講述有一個人夢到與另一個人談戀愛私奔,後來在醒著的時候也遇到同樣的人的故事,也意謂記憶和情慾之間往復的慾望,靈肉與流離的情境糾結。」

劉綾照片

你會怎麼描述你在藝術創作上的主題和風格? 曾受到任何藝術家或藝術主題啟發嗎?

「如何描述我的主題?沒有一定的主題耶,很多風格我都想嘗試。至於我的藝術工作,我畫的不是身體而是我的慾望世界,表達出我對扮演社會角色束縛和控制,讓模特兒扮演任何表達我作品角色,我也很喜歡跟自己作品拍照。」

劉綾作品

你在什麼時候開始對身體藝術和攝影有興趣?

「在我完成第一個作品時候。透過影像呈現身體線條之美,我發現自己對身體與情色迷戀,以身體當作畫布自然表露,感受人體溫度及每個模特兒為我帶來能量,創作和攝影結合營造出層次感和變化性,不過也常常進入撞牆期或是無法畫出滿意作品。」

劉綾作品

是什麼原因讓你對同志的攝影感興趣?

「喔~我對裸體身體都有興趣,不只是同志攝影,只是異性戀男生常常都很自以為是,覺得我想認識他們是為了交往或想發生性關係,前幾年自己裸體跟男性裸拍,發現異男大多對於肥胖的女性比較不友善,不認為大尺碼女性因該展現自己身體,反觀男同志對身體裸露不抗拒,也明白他們只是創作藝術作品,並支持我的創作。」

劉綾作品

大家對你的作品響應如何?  你有收過好的評價或不好的評價嗎?

「有些人無法分辨藝術跟情色的差別,他們會批評我的作品只不過是利用裸體來吸引目光罷了,雖然身為一個異性戀女性的我受到很多同志社群的愛戴,那些有支持不代表我不會聽到很多不禮貌的評論。」

劉綾作品

 


你的作品風格是否有隨著時間改變呢? 你未來想要朝向什麼樣的風格做創作?

「我也不知道怎麼發展到現在變成這樣~攝影師跟模特兒自己跑來的,原本模特兒有穿衣服後來變成沒穿衣服,之後認識BDSM開始繩縛作品,去年學化妝後作品就越來越多元化。未來想挑戰沒有嘗試過的人事物。」

劉綾作品

最滿意的作品是什麼?

「五個男模環抱的照片,他們身上都有我的彩繪。(下方圖片)」

劉綾作品

你接下來想要拍攝什麼樣的人物或主題呢?

「我想要做一系列人魚系列的作品,模特兒已經確認人選了,我還縫了一個尾巴泳衣,另外對中國文學也很有興趣,想要嘗試相關主題(花與紅樓夢那些男孩)另外,不知道外籍朋友會不會有興趣參加我的拍攝?我之前從來沒有跟外籍朋友合作過,所以想要嘗試。」

劉綾作品

你有什麼想要對你的粉絲說的嗎?

「我知道的表現還不夠好,在這個領域中什麼對我來說都還是新奇和陌生的,我會努力讓我的作品更好,讓社會大眾開始了解藝術與情色的差別,並試圖告訴這個社會我這個大尺碼女生可以挑戰任何拍攝形式。」

劉綾作品

<– 點擊下面的圖片,打開作品集 –>

[ 觀賞劉綾的資料更多作品請上 Facebook ] [本文由 Rozel 和 Lo Jay 翻譯,原作者為 Loren Couse】

更多LGBTQ藝術家文章


Mr-Q-Male-Q-Read-More-cn-2
Zuì-hǎo-yòng-de-nán-xing-wan-ju-male-sex-toys
Zuì-you-zhi-de-nán-yòng-zi-wei-wan-ju-male-masturbators
Zuì-hǎo-yòng-de-qian-lie-xian-an-mo-qi-prostate-massager
Zuì-you-zhi-de-hou-ting-zhen-dong-wan-ju-anal-vibrators
Zuì-hǎo-yòng-de-nán-yòng-tào-huán
Zuì-you-zhi-de-xing-ai-run-hua-ji-sexual-lubricants

Related Articles

第一次肛交就上手:一個完整的新手指南

做愛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而肛交的複雜性則有過之而無不及,尤其對於從來沒有嘗試過肛交的人來說,它可能讓你覺得既骯髒、痛苦又非常可怕。 第一次嘗試肛交並不容易,不過只要你實行的方法正確,它會是個非常美妙的體驗。 在過去幾個月我寫了一系列的文章談論關於做愛前的準備工作、如何選擇合適的保險套以及事後處理的技巧。我很高興這些文章都很受歡迎,也得到了很多很棒的回應(謝謝大家的支持~)。 下一個階段,我們將打造一個全方位的、一站式的資源給所有剛開始探索情慾的「性」情中人。我們將不斷地努力精進這個網站,也會持續的更新文章讓它變得更豐富,如果您有任何反饋意見或小撇步,歡迎在下面留言並加入我們的討論喔~ 你可以利用這些傳送門跳到有興趣的段落: 初次肛交該如何進行 在我們談論性愛技巧之前,先來談談你的身體。如果你想要擁有優質的性愛,那麼首先你必須要與你的身心靈合而為一,與它們保持和諧並傾聽它們所需是擁有美好性愛的第一步。 別忽略做愛時的心理狀態 心理層面的影響力可能會比你想像的還要大,你的大腦是一個強勢的主宰 –你的思想、感覺、動作到情感皆受它影響,而性愛的快感在本質上也包含心理狀態,自然也會受到你大腦的影響。 對任何人一個沒有嘗試過肛交的人來說,「疼痛」絕對是最大的恐懼。如果你感到不自在或心態上沒做好準備,恐懼和疼痛會導致你的身體僵硬起來 – 這並不是我們所樂見的情況。 如果你心態沒有準備好,那麼你的身體狀態也不會太好。 性愛從來不是你應該匆匆忙忙或一時興起去做的,你必需要感到自在放鬆以及「準備好了」的感覺。畢竟,你做愛,是因為你想要嘛~(又不是工作) 聆聽你的身體 這裡我給各位最簡單同時也是最重要的建議就是:聆聽自己的身體,跟隨它給你的線索並試著理解它要試圖告訴你什麼訊息。 當零號不應該感受到疼痛,它是最美好的性愛模式之一,感受到疼痛時,就是你的身體在告訴你: 不對!做愛才不是這樣做的!!! 疼痛可能意味著各種潛在問題,因此如何察覺這些跡象以及如何解讀它們就相當重要了。覺得疼痛可能是你身體發出「我還沒有準備好」的警訊。這時最好放慢速度,或許補充更多潤滑液並且放輕鬆。 記住,如果會痛的話,你有權停止,不需要強迫自己做感覺不好的愛,做愛時你的心理與生理層面都應該是「準備好了」的狀態。 肛交的消耗品 做料理之前,要先準備材料與廚具,在我們開始做愛之前,你要確認你有合適的消耗品~ 肛交與其他類型的性愛不同的是,肛門並不會自動分泌作為潤滑功能的體液,所以你必須事先自己準備好潤滑油! 肛門潤滑油…

Responses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});